close

--經歷戰亂時代……
--江戶時代演變為由女性坐上『將軍』的位子。
--避免戰爭,創造和平盛世。
--這是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的遺言。

 

緒形:甚麼?!近衛家沒落了?!

愛萊拉爾:是啊......所以我現在成了無業遊民。

緒形:知道為甚麼嗎?

愛萊拉爾:這我不清楚,家族就這樣突然瓦解了。

緒形:那這樣你要怎麼辦?

愛萊拉爾;不知道。

緒形:我記得你會彈古箏吧?

愛萊拉爾:會啊。

緒形:這樣吧,江戶城的家光大人正在找古箏老師,你覺得呢。

愛萊拉爾:有工作做當然好。

緒形:那我回去告訴家光大人,可是可能要等很久....。

愛萊拉爾:嗯。

 

一個月後。

 

愛萊拉爾:就是這裡?

 

手上提著包袱,站在江戶城的門前。
我原本在五攝關家——近衛家擔任護衛。
但因為某些原因,家族沒落了,因此我成了無業遊民。

在朋友緒形先生介紹下,我被聘請到大奧擔任主公——家光大人的古箏老師,住在江戶城。

 

愛萊拉爾:總之...先進去吧,希望主公不是什麼麻煩人物。

 

緒形:愛萊拉爾!
愛萊拉爾:緒形先生。
緒形:最近過的還好吧?
愛萊拉爾:成了無業遊民,吃了不少苦。
緒形:是嗎........我帶你去見主公。

 

緒形:主公,我是緒形。
家光:進來吧。

 

拉門拉開,穿著華麗和服,容貌姣好的女子跪坐在房間中間。

 

(這位就是家光大人?)

 

緒形:主公,這位就是我替你介紹的人。
愛萊拉爾:主公,我是...。
家光:別叫我主公,叫我家光大人就好。
愛萊拉爾:嗯...是,家光大人
家光:你叫什麼名字?
愛萊拉爾:愛萊拉爾。
家光:愛萊拉爾?真美的名字。
愛萊拉爾:謝謝。
家光:鷹司,你先回去吧。
鷹司:知道了。

 

坐在家光大人對面的鷹司大人,起身與我擦身而過。

 

 

(五攝家之一的鷹司家.....我記得,鷹司大人是正室第一候選吧。)

 

 

家光:難得大奧裡面會有女孩子呢。
愛萊拉爾:嗯?
家光:從教育官到護衛;從侍者到候選人,全是男的,周旋在一群臭男人中間,真的很難熬。
愛萊拉爾:哇......
家光:所以我才希望你不要叫我主公,難得有個女孩子跟我作伴。
愛萊拉爾:嗯...我知道了。

 

此時我才發現家光大人旁邊坐著一位,身材較矮小的男子,身上還有佩劍。

 

家光:嗯?喔,他是我的護衛,火影。
火影:你好,我叫火影,請多指教。
愛萊拉爾:請多指教。

 

 

(沒有想到.......家光大人很親切呢,我一直以為貴族都是像近衛家的大人們一樣目中無人的。)

此時拉門再次被拉開,門外站著一位戴著眼鏡的男子。

 

 

???:主公。
家光:春日局?有什麼事情嗎?

 

(這位是......將軍的教育官,春日局大人?)

 

春日局:愛萊拉爾來了嗎?
家光:就是這位。
愛萊拉爾:春日局大人。

 

我微微的低頭行禮,春日局用毫無情感的聲音說道。

 

春日局:明天開始上課。
愛萊拉爾:我知道了。
春日局:然後。

春日局身旁站著一位男子,春日局用眼神示意著他走向前。

??:愛萊拉爾小姐你好,今日開始我是你的侍者,名叫稻葉,請多指教。

愛萊拉爾:嗯.....!請多指教。
稻葉:那麼今後由我來打點愛萊拉爾小姐的生活起居。
愛萊拉爾:好的.....

 

(連我也需要?侍者?我只是老師而已啊......)

 

家光:你有一位侍者很意外吧?
愛萊拉爾:有點......
家光:雖然只是老師,但好歹也是在大奧工作的人,所以會分配一位侍者。
愛萊拉爾:原來是這樣。
家光:我看護衛就不需要了吧?
愛萊拉爾:那當然囉。
家光:呵呵,那今後多多指教囉?
愛萊拉爾:請多指教。

??:主公,準備進行茶道課程了。
家光:我知道了,愛萊拉爾,跟你介紹一下,這位是大奧總管。
??:你好,我叫做永光。
愛萊拉爾:你好,我叫愛萊拉爾,請多指教。
家光:愛萊拉爾是緒形替我聘請的古箏老師。
永光:請多指教。
家光:稻葉,你帶愛萊拉爾回房。
稻葉:是。

 

離開葵之屋,稻葉帶著我到我的房間,一路上我們聊了不少話。

 

愛萊拉爾:家光大人蠻好相處的呢。
稻葉:是啊,跟一般的貴族都不一樣。
愛萊拉爾:真的差很多。
稻葉:因為主公很嚮往庶民生活。
愛萊拉爾:庶民?
稻葉:是的,主公和他的兄長日向大人都很希望嚮往庶民自由自在的生活,可是他們這一生都被綁在大奧裡.....。
愛萊拉爾:是嗎.....難怪家光大人說話一點貴族架子都沒有。
稻葉:但日向大人就已經接受一切了呢。
愛萊拉爾:接受?接受在大奧的生活嗎?
稻葉:嗯,可能習慣了吧,不過個性變得很古怪就是了,滿冷漠的。
愛萊拉爾:是噢.....

稻葉:小心!

 

咚!

 

愛萊拉爾:嗚哇....!

經過走廊轉角,我撞到一個人,我抬起頭,眼前這個男子有一頭灰色頭髮,一雙美麗的粉色眼眸。

??:嗯.........?你誰啊~.....?
愛萊拉爾:哇......!抱歉......!
稻葉:九条先生,你怎麼在這亂晃?
九条:剛睡醒啊~然後想要回~房~就被這小傢伙撞上了~

 

(九、九条!?五攝關家地位排行第二的九条家!?藤原北家嫡流的九条家!?這位就是九条少爺!?)


愛萊拉爾:九、九条大人....!剛才真的很抱歉.....!
九条:嗯.......?這傢伙在窮緊張什麼啊~?
稻葉:他是愛萊拉爾,家光的古箏老師,他之前是近衛家的護衛,可能對九条家的事情有所耳聞吧。
愛萊拉爾:唔....
九条:你因為撞到的人是九条家的人所以很害怕~?
愛萊拉爾:嗯....是.....
九条:我沒生氣啦~
愛萊拉爾:誒...?
稻葉:九条先生人很好的,他不會對你怎麼樣。
愛萊拉爾:是嗎......?

 

(用「先生」來稱呼?他可是九条家的少爺呀.............)

 

九条:而且你應該知道,近衛家比我們家地位高吧~?
愛萊拉爾:唔.....但我是庶民....
九条:啊~也對~
九条:那我要回去房間睡覺啦~
稻葉:嗯。

愛萊拉爾:稻葉....剛剛.....
稻葉:九条先生的個性跟主公差不多,所以在他面前你不用害怕。
愛萊拉爾:那就好.....。

稻葉:你的房間到了,就在這。
愛萊拉爾:啊,謝謝。
稻葉:我的房間在隔壁,有什麼需要儘管叫我。
愛萊拉爾:好的。

 

我看著被打掃的一塵不染的房間,開始整理包袱,練習古箏,等待晚餐時刻。

 

家光:愛萊拉爾。
愛萊拉爾:嗯?家光大人?
家光:現在有空嗎?
愛萊拉爾:有啊。
家光:我現在沒事,帶你去參觀一下大奧吧?不然會迷路。
愛萊拉爾:好的!謝謝。

 

練琴練了一天,完全沒注意到已經下午了。

 

家光:聽說你以前是近衛家的護衛?
愛萊拉爾:是的。
家光:我記得要得到近衛家護衛的資格,精通武藝是基本條件吧?
愛萊拉爾:是啊。
家光:那你最喜愛哪項?
愛萊拉爾:應該是弓道和劍術吧。
家光:然後還會彈古箏?
愛萊拉爾:嗯.......因為我母親也會彈古箏。
家光:哇.....還真是多才多藝呢。
愛萊拉爾:您過獎了。

家光:吶.......近衛家究竟是為什麼沒落啊?
愛萊拉爾:這我也不清楚,恐怕只有近衛家的血親才知道吧。
家光:是嗎.......

 

??:主公。
家光:夏津?

 

眼前站著一位身著深藍色和服的人,側室候補——夏津大人。

 

夏津:他是...?
家光:緒形幫我聘請的古箏老師,叫愛萊拉爾。
愛萊拉爾:唔......!

夏津大人突然走到我面前,抬起我的下巴,將臉靠向我,打量著我的臉。

夏津:現在的古箏老師都長這麼漂亮啊?要是主公是男的要怎麼專心上課?

 

(這...!這傢伙.....!)

 

啪!

 

我拍掉夏津大人的手,他一臉錯愕的看著我。

家光:喂...對愛萊拉爾放尊重點,他以前在近衛家幹護衛的。
夏津:沒想到長得漂亮,個性很兇悍嘛?
夏津:那我先告辭了。
家光:不好意思......他沒有惡意。
愛萊拉爾:不、不...我沒放在心上。
家光:欸,你會弓道是吧?
愛萊拉爾:是。
家光:那我帶你去弓道場?
愛萊拉爾:咦?可以嗎?
家光:可以啊!走吧。

 

 

家光大人拉著我的手很興奮的走向弓道場,只見弓道場裡有一個高大的身影。
那個人身形修長,有俊俏的臉龐,墨綠色的頭髮,金黃色的眼眸。

 

我這一生沒見過這麼俊美的男子。

 

家光:他是我的兄長,日向大人。

 

(這位就是....日向大人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 R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