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光:他是我的兄長,日向大人。

 

(這位就是....日向大人?)

 

(這位長得非常俊美的男子,就是日向大人?)

 

家光:兄長大人!
日向:家光?

 

手上還提著弓的日向大人聽到家光大人的呼喊,緩緩轉過頭來。

 

日向:有什麼事嗎?
家光:他是我新的古箏老師,愛萊拉爾。
愛萊拉爾:日向大人。
日向:.....
愛萊拉爾:......?

 

(頭就這樣轉回去了?不、不回話......?)

 

家光:嗯......?
家光:抱歉,我兄長就是這樣子。
愛萊拉爾:呃,不、我沒關係。

 

 

“稻葉:是的,主公和他的兄長日向大人都很希望嚮往庶民自由自在的生活,可是他們這一生都被綁在大奧裡.....。”
“稻葉:嗯,可能習慣了吧,不過個性變得很古怪就是了,滿冷漠的。”

 

 

(這、這不是冷漠了.....!)
(根本就是目中無人吧.....!)
(不回話就算了.....連看我一眼都不肯?)

 

家光:吶,兄長大人,愛萊拉爾之前是近衛家的護衛,也精通武藝喔!
日向:嗯......?
家光:不如你們比比看如何?
日向:.........

 

日向大人終於願意看我一眼,將箭射出,默默地將弓具遞給我。

 

(隨便射都能正中紅心.......)
(好吧.......跟他拼了...........)

 

我接過弓具,站穩腳步,準備射出箭。

 

愛萊拉爾:......
家光:..........!
日向:..............!

 

(中了紅心.....)

 

我回頭過去,看見家光大人一臉吃驚的看著我,日向大人則是微微瞪大著眼。

 

家光:你真的好厲害喔!不愧是近衛家訓練出來的護衛!
愛萊拉爾:唔.....!你過獎了....!
日向:家光,在弓道場要保持安靜。
家光:嗯......我知道了,抱歉。

 

突然......

 

稻葉:愛萊拉爾小姐!

 

稻葉的聲音劃破弓道場短暫的寂靜。

 

稻葉:原來你在這裡.......!
愛萊拉爾:稻葉.....怎麼了嗎?
稻葉:我找你找好久。
家光:稻葉,是我擅自帶愛萊拉爾出來的,我應該先通知你的,抱歉。
稻葉:嗯....原來如此,主公,雖然愛萊拉爾小姐的侍者身分只是頭銜,但是還是務必讓我知道愛萊拉爾小姐的行蹤。
家光:嗯,下次不會了。

春日局:主公?
家光:嗯?
春日局:你接下來還要整理信件。
家光:知道了,走吧。
稻葉:愛萊拉爾小姐,我送你回房。
愛萊拉爾:嗯.....
稻葉:日向大人,我們告辭了。

 

日向:.........

 

咔!

 

日向:嗯.....?踢到什麼了?

 

日向彎下腰將腳邊的東西拿起,鑲著一顆紅寶石,非常漂亮的的手工髮飾。

 

日向:髮飾......?

 

(沒看過家光戴這個.....)

 

 

 

(已經接近傍晚準備吃晚飯了.......)

 

愛萊拉爾:都整理的差不多了。
稻葉:愛萊拉爾小姐,要吃飯了。
愛萊拉爾:知道了。

站在門外的稻葉,用非常親切的笑容接待愛萊拉爾。

 

(明明剛剛還在生氣.....)

 

稻葉:愛萊拉爾小姐,你剛剛跟日向大人見過面了?
愛萊拉爾:嗯,是啊。
稻葉:是嗎.....你覺得日向大人怎麼樣?
愛萊拉爾:很難相處,但對家光大人倒是蠻溫柔的....。
稻葉:是嗎。
鷹司:喂
愛萊拉爾:........
鷹司:喂,那個彈古箏的!
愛萊拉爾:.......!

 

(喂.....!?喂什麼喂!?)

 

我生氣的轉過身,看到鷹司大人站在我面前,夏津大人也站在他旁邊。

 

愛萊拉爾:......!唔....鷹司大人.....
鷹司:你以前是近衛家的護衛?
愛萊拉爾:是。
鷹司:那近衛家為什麼會沒落你知道嗎?
愛萊拉爾:除了近衛家的血親之外,幾乎沒人知道,連在家族裡工作的人也不例外。
鷹司:我記得近衛家的護衛要求很嚴格的,怎麼會找你這種女子啊?
愛萊拉爾:呃.....唔.....

 

(現在是看我是女人好欺負....?)

 

當我還在苦惱要怎麼回話時......

 

夏津:喂,鷹司大人,別這樣看不起人家嘛,我早上被他打了喔。
愛萊拉爾:.......!
鷹司:啊?
愛萊拉爾:我.......

 

鷹司大人的眉頭突然緊皺,充滿怒意的看著我。

 

鷹司:你連大奧的大人都敢隨便打?你知道他是我的侍者嗎?
愛萊拉爾:我不知道...
稻葉:那個.....鷹司大人.....!

 

鷹司大人準備再往前站一步的時候,突然傳來家光大人的聲音。

 

家光:喂,夏津,他才不是隨便打你,是你亂摸人家,人家把你的手拍掉而已。
鷹司:........唉。
家光:還好嗎?
愛萊拉爾:嗯....我沒事。
鷹司:抱歉。
愛萊拉爾:我沒關係的。
家光:你們兩個,愛萊拉爾不只是我的老師,還是我的好姐妹,對他最好客氣點。
鷹司:知道了。
家光:那我們去吃飯吧。

 

進入飯堂,各式各樣的美味餐點擺在我面前,甚至有我沒見過的山珍海味,小時候在近衛家接受訓練的待遇都沒這麼好過,常常要自己做吃的。

 

家光:開動吧!

 

(好險母親從小教我的所有禮儀我從沒忘過,不然一定會忍不住直接開吃......)

 

愛萊拉爾:嗯........

 

(好吃......好好吃.....)

 

家光:呵...那是什麼表情?
愛萊拉爾:嗯.....?唔.....

 

(我該不會是吃的太陶醉了吧!?)

 

家光:你沒吃過嗎?
愛萊拉爾:嗯...因為小時候常常要自己打獵自己做,吃過的也就那幾樣。
家光:是嗎,看來真的是地獄般的生活呢。
愛萊拉爾:話說,家光大人,用餐的時候可以聊天?
家光:可以的,大奧的規矩跟一般貴族不太一樣,之後我會再讓春日局教你。
愛萊拉爾:謝謝。

 

 

(大奧真的跟一般貴族差很多......在近衛家犯一點小錯就會被狠狠的罰,更不用說像現在這樣邊吃飯邊聊天了.....)

 

 

家光:愛萊拉爾幾歲了?
愛萊拉爾:21
家光:很年輕呢....應該還沒有對象吧?
愛萊拉爾:還沒有過,青梅竹馬倒是有。
家光:在近衛家認識的?
愛萊拉爾:嗯。
家光:那他不也變成無業遊民了?
愛萊拉爾:喔.....他17歲的時候為了保護當家,已經送命了。
家光:原來如此....。
愛萊拉爾:家光大人呢?
家光:嗯?
愛萊拉爾:家光大人有對象嗎?
家光:在大奧裡,我不能有自己喜愛的人。
愛萊拉爾:咦?
家光:我的丈夫是誰,會影響這個國家的未來,所以我未來的丈夫早已有人選,就是鷹司。
愛萊拉爾:是嗎....
家光:你跟緒形,是怎麼認識的?
愛萊拉爾:緒形先生之前來過近衛家當御醫,我曾生過一場大病,當時就是緒形先生替我治療,後來就一直很照顧我。
家光:難怪他要介紹你工作,前來應徵的人為了錢,多到快數不清了呢。
愛萊拉爾:為了錢?是指酬勞嗎?
家光:是啊,緒形跟我說你只求分穩定的工作,所以我才把這機會讓給你。
愛萊拉爾:原來如此。

 

日向:......
愛萊拉爾:.....嗯?

 

 

(誰在看我......?)

 

 

家光:快吃吧,不然飯菜要涼掉了。
愛萊拉爾:啊.....好的。

 

大奧的餐點真的多到我吃不完,第一次吃這麼飽過。

 

愛萊拉爾:這張琴,已經好久沒彈了,好不容易可以拿出來彈....

 

洗浴完之後,我回到房間,從布套中取出家傳的古箏,細心的擦拭過一遍。

 

愛萊拉爾:今天早上忘記擦了....我還真是的。
愛萊拉爾:那個時候到底是誰在看我?
愛萊拉爾:算了,想那麼多幹嘛.......

 

我將古箏收回布套中,拉開抽屜想要拿梳子。

 

 

 

愛萊拉爾:咦...?

 


愛萊拉爾:我的髮飾呢....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 R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