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將古箏收回布套中,拉開抽屜想要拿梳子。

 

愛萊拉爾:咦...?

愛萊拉爾:我的髮飾呢....?

 

(我今天有戴嗎...........?)

(還是我收到別的地方?)

 

為了找那個髮飾,我幾乎把整個房間翻過一遍)

 

愛萊拉爾:為什麼找不到.......我掉在哪裡了........?

愛萊拉爾:那個髮飾.......!

 

翌日

 

昨晚為了找髮飾,我到好晚才睡。

 

愛萊拉爾:結果還是找不到........

 

(已經到上課時間了)

 

 

愛萊拉爾:話說家光大人在哪裡?怎麼還沒來?

 

 

我在房裡等了整整十五分鐘,還是沒見到家光大人的身影,我只好出去找人。

 

 

愛萊拉爾:不是吧,第一天就給我翹課?

 

 

我找遍所有我知道的地方,但都找不到家光大人。

 

 

愛萊拉爾:誒......?

 

 

(不知不覺就走到弓道場了.....)

 

 

愛萊拉爾:那位是....日向大人?

日向:.........

愛萊拉爾:雖然不想跟他說話.....不過他可能會知道家光大人在哪裡。

 

 

愛萊拉爾:日向大人。

日向:......?

 

 

我走到日向大人的身旁,他轉過頭來看著我。

 

 

(咦...?這次他願意看我了...)

 

 

愛萊拉爾:我在找家光大人,可是不知道他在哪。

日向:..........

愛萊拉爾:......?

 

 

日向大人突然陷入沈思,緊皺著眉頭在想著什麼。

 

 

日向:.........後庭院。

愛萊拉爾:後庭院......?

日向:他常到後庭院散步。

愛萊拉爾:謝謝,那我...

 

 

我正想轉身離開,日向大人突然.....

 

 

日向:黑眼圈。

愛萊拉爾:嗯?

日向:.........

 

日向大人不發一語的盯著我。

 

(我臉上有黑眼圈.....?)

(因為昨晚找髮飾找了一晚上吧....)

 

愛萊拉爾:嗯....謝謝。

 

低頭行禮之後,我快步離開弓道場,前往後庭院。

 

 

愛萊拉爾:這後庭院這麼大.....怎麼找啊......

永光:你是......?

愛萊拉爾:......!

 

 

身後傳來了一陣低沈的嗓音,我嚇了一跳。

 

 

愛萊拉爾:永光大人......

永光:我記得你叫....愛萊拉爾?

愛萊拉爾:是。

永光:你跑來後庭院做什麼?

愛萊拉爾:已經上課了,卻沒看到家光大人。

永光:所以你來找主公?

愛萊拉爾:是啊。

永光:稻葉沒陪你一起來?

愛萊拉爾:嗯.....

永光:一個女孩子到處亂跑,很危險的。

愛萊拉爾:是...

家光:愛萊拉爾~!

 

從遠方突然傳出家光大人的聲音。

 

愛萊拉爾:家光大人!

家光:我都忘記要上課了。

愛萊拉爾:真是的.....

永光:我送你們回去。

 

 

愛萊拉爾:手再用力點。

家光:好難噢......

愛萊拉爾:義甲刺的太深了,這樣彈出來的聲音很難聽。

家光:唔......

愛萊拉爾:..........今天先到此為止吧。

家光:呼~

愛萊拉爾:手痛不痛?

家光:嗯...蠻痛的.....

愛萊拉爾:多彈個兩天大概就不痛了。

家光:你也是這樣苦過來的?

愛萊拉爾:是啊

 

 

(是啊,為了保住琴藝和武藝,簡直過著地獄般的生活呢.....)

 

 

家光:嗯~對了,你怎麼會想到找到後庭院來啊?

愛萊拉爾:日向大人告訴我的。

家光:兄長大人?

愛萊拉爾:嗯。

家光:他這樣對你,你還願意和他說話啊?

愛萊拉爾:不然找不到你啊...

家光:哈哈!也是,整個人大奧大概只有兄長大人知道我喜歡到後庭院散步。

愛萊拉爾:吶...家光大人。

家光:嗯?

愛萊拉爾:昨天我離開葵之屋之後,你有沒有看到一個鑲著紅寶石的髮飾嗎?

家光:沒有欸。

愛萊拉爾:是嗎....那沒事了。

家光:那我先走囉?你黑眼圈好深噢,稍微睡一下吧?

愛萊拉爾:嗯....我知道了。

家光:那我走了,再見。

愛萊拉爾:再見。

 

 

(不能睡......)

(我要去找才行.....)

 

 

我走出房外,想要去昨天去過的地方尋找髮飾。

 

愛萊拉爾:飯堂也沒有.......

九条:嗯?

愛萊拉爾:在哪..............

九条:你在做什麼~?

愛萊拉爾:嗯?九条先生。

九条:你在這做什麼~?

愛萊拉爾:找東西...

九条:嗯~?是不見了嗎~?

愛萊拉爾:嗯.....

九条:應該已經被撿走了吧~?

愛萊拉爾:咦.....?

愛萊拉爾:也對.........

九条:嘛~別難過了~

九条:總有一天會找到的~

愛萊拉爾:嗯......

 

 

這時候,走廊轉角突然出現一個身影——緒形先生。

 

 

緒形:嗯?愛萊拉爾,九条先生。

九条:嗯~?

九条:你來的正好~

緒形:我?

九条:這小傢伙悶悶不樂的~說是掉了東西~

愛萊拉爾:唔.........

緒形:怎麼了嗎?

愛萊拉爾:那個.........

緒形:......?

愛萊拉爾:我的髮飾不見了.......

緒形:不見了...........!?

愛萊拉爾:嗯......

 

 

知道髮飾不見了,緒形先生瞬間瞪大了眼。

 

 

緒形:你記得在哪搞丟的嗎?

愛萊拉爾:不記得了....

緒形:我記得是一個鑲著紅寶石,繡上鮮紅色羽毛的別飾對吧?

愛萊拉爾:是.....

九条:嗯~?你怎麼知道的?

緒形:我們本來就認識了。

九条:喔~

愛萊拉爾:這下要怎麼辦......

緒形:嗚哇......!別哭啊........

 

 

站在我面前的緒形先生,看到我的眼光泛淚,不禁心慌了一下,拭去我的眼淚。

 

 

九条:這麼難過?那髮飾是很重要的東西嗎~?

緒形:那是愛萊拉爾的母親,生前親手做給他的最後一件禮物。

愛萊拉爾:嗯........

九条:那真的很重要呢~.......

緒形:可是不知道是被誰撿走了......

九条:他看起來很累~應該整晚沒睡了吧~?

九条:你先帶他去休息吧~我回去囉。

緒形:愛萊拉爾,我送你回房。

 

九条:黑眼圈重成那樣子~真可憐吶~應該找了一整個晚上吧~?

 

當九条順著剛才走的路,自言自語的說著,看到在不遠處的轉角站著一個人正在沈思著。

 

日向:.........

九条:咦~日向大人怎麼會在這裡~?

日向:.........九条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 R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